今天小雨
打着伞在路上走着,慢腾腾,一个男生经过,没打伞
我当然没遮他
但是我想起一件往事,大概是我二十几年里发生的最让人心儿怦怦跳的一件事
它发生的时候我也还是腼腆的小学呆,大概是初二,参加生物竞赛总是到很晚,下午大家都走光了我才回来
那天也是到很晚,教学楼空荡荡,外面在下雨,我没带伞,好愁
正当我豪气地准备把书顶在头上,冲出去的时候
“我遮你吧。”
那个小女孩一定惊呆了,她拘谨地站在伞下,她紧张得不知所措,她的心儿怦怦跳,她一句话也说不出
就这么沉默走了五分钟,五分钟里她满脑子都想着怎样道谢,用什么样的语气,语调要怎么样,声音的大小要适中,咬字要清晰,最后也不过紧张地说了句“谢谢。”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(我那时可是小学呆)
可是我觉得那个场景,人,对话,氛围,都美极了,恰到好处
开始得不早不晚,收场也恰如其分
以致七年后,一个下雨的夜晚,我又想起那个男孩子,清冷的声线,不多一个字句,他的温柔都在那把伞下,遮挡了风雨

以后再没有任何交集,心动,只要一瞬间就够了


(掩面,好羞涩,怎么写出这么满满少女心的东西)

评论
热度(1)

© land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